文明家庭展播:李志丹家庭

发表日期:2022-08-04来源:许昌文明网责任编辑:刘义成

  李志丹,2011年入警后在许昌市拘留所工作,拥有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”证书,创新“矛盾化解+心理咨询”工作模式,成立“志丹工作室”,成功化解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矛盾纠纷。郭炜,现任特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,先后带队完成了禹州疫情期间封控区域防疫宣传、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等工作。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,两人坚定“战胜疫情,才是给家人最好的爱和保护”的信念,每次疫情防控都是第一批次前往一线开展工作。因工作扎实、成绩突出,二人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和嘉奖,分别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、全省优秀监管民警、许昌市“五一巾帼标兵”等。
  李志丹夫妇有着一对可爱的儿女,在对孩子的养育教导中,他们坚持“家庭是第一所学校,父母是第一任老师”的理念,积极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和坚强勇敢的性格。由于警察职业的特殊性,他们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并不多,因此就更加注重陪伴质量,一有时间就带儿女参加公益活动和体育锻炼,并把良好习惯养成和高尚道德培养贯穿其中,一次次示范、引领,孩子变得活泼懂事。遇到重大活动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时,两个孩子虽然都很想爸爸妈妈,却明白他们工作的重要性,每天都自觉学习、睡觉。
  郭炜是家中独子,自结婚以后,他们一直与公婆同住,家中还有90岁的姥姥,他们对老人十分尊敬和孝顺,关心老人的身心健康。面对警察职业的辛苦繁忙,双方父母给予了足够的理解和支持,毫无怨言的承担起照顾孩子、操持家务的任务,老人的默默付出只是为了能够减轻他们的压力,让他们毫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。李志丹父亲是一名转业军人,骨子里充满了正气,经常教导他们要做正直勇敢的警察,工作中少考虑个人得失,时刻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。

本站专题
文明播报 更多>>
优秀博文展示 更多>>